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保与西南财大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08:44: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吕林 记者 李雪艳】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财经大学在四川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南财大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尹庆双与中国太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永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中国太平洋保险·西南财经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围绕社会保障改革发展以及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主线,共同开展企业运营、专业研究、业务分析与产品开发等相关方面的课题研究;校企双方还拟定互聘兼职教授专家。西南财大将向中国太保推荐具有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教授为兼职教授,为企业员工培训、课程开发等项目提供支持;而中国太保将根据西南财大教学、科研需要,推荐高管人员或业务专家为兼职教授,开展“保险进校园”大讲堂活动,围绕保险经营、职涯规划、保险产品设计、保险资金运用、精算、健康养老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中国太保设立的“西南财经大学—太平洋保险教学实习实践基地”也正式揭牌。

合作协议签署当天,西南财经大学和中国太保共同发起的“天府保险大讲堂”开讲。首期大讲堂以“新科技 新生代 新保险——科技构筑保险新竞争力”为主题,邀请众安科技CEO陈玮担纲主讲嘉宾。这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后的第一个落地实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