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新办: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上升32名

发布时间:2018-12-26 13:20: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12月25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改革发展40年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表示,40年来,我国改善了营商环境,提高了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我国营商环境总体评价在190个经济体中位列46位,较去年上升32位,较2013年上升了50个位次。

马正其介绍,营商环境评价中,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65位,排名28位,五年来累计上升130位,“我国成为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经济体之一”。

据了解,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围绕“准入不准营”、市场主体退出难等突出问题,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具体来看,一是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在12个自贸试验区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动态更新“多证合一”目录;二是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推动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2019年上半年全国实现“企业开办8.5天”的目标;三是完善企业注销制度,优化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建立容错机制,实行“一网服务”,解决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

“此外,我们还将深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在全国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健全小微企业名录功能应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马正其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