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建信人寿打造智慧保险 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7 08:23: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近日,刚刚获得“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称号的建信人寿总裁谢瑞平表示,下一步,建信人寿将以创新引领银行系保险公司转型发展,加强与银行的协同融合,丰富市场产品和服务门类,发展金融科技,提升前、中、后台的技术含量,打造智慧保险,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谢瑞平认为,在信贷支持方面,建信人寿要大力推动普惠保险,为小微、双创、涉农、低收入群体提供保障和信贷支持;在资产端,则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通过股权、债权等形式支持实体经济。

据了解,作为首批试点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建信人寿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转型发展战略,走高质量、价值型、综合化发展的道路。截至目前,该公司非中短期新单价值型业务规模达到转型前的10倍以上,新单期缴占比较转型前翻了3番;价值类产品体系基本形成;推出托管式医疗服务和团体白、金领保障,打造“保障产品+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偿付能力充足率显著提升,财务实力评级长期良好,综合化经营布局形成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