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10日上午10时10分,福建省平和县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报警人称在“平和县天河路发生交警事故,一辆小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受伤比较严重”。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人保财险平和支公司查勘人员,县总医院120急救车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因受伤人员伤情严重,同时也启动了直升机救援程序。

人保财险查勘人员与其他救助人员完成现场的事故应急处理,为直升机起降提供必要条件。与此同时,人保救援机正从停机坪起飞,争分夺秒赶赴现场,接送伤员救治。

10时40分,直升机完成整个救援任务,伤者安全抵达县医院接驳地点,并被医护人员护送到县总医院。

仅仅30分钟就完成救援活动。

这是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联合漳州市交警支队、平和县政府、平和县总医院举行的“漳州市普通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应急救援‘空地一体’救援演练暨‘县县飞’启动仪式”,将原本高大上的空中救援引入县城。

据悉,平和县占地2328.6平方公里,是漳州面积最大的县,属于丘陵地带,台风多发,经常有强降雨或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此次人保财险漳州分公司联合其它部门启动“县县飞”工程,推动平和县应急救援能力质的飞跃,这也是漳州分公司继全省首创普通公路直升机救援和大型体育比赛“空中120”时代后的又一举措。

直升机空中救援是一项多方共赢的民生工程、倚靠直升机承担空中救护任务,不仅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利,而且在处置特大型突发事件、维护安全稳定、防灾救灾、抢险救助等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