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美英就脱欧后保险监管敲定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08:19: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美英就脱欧后保险监管敲定协议

本报讯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日前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美国财政部、美国贸易代表署已与英国签署双边贸易协议,双方确定将在英国退出欧盟后继续为保险市场监管提供便利和支持。

早在本月初,美国财政部、美国贸易代表署就已表达与英国签署该协议的愿望,以在英国预期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后维护保险市场的稳定。

美国贸易代表署官员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协议的签署将使美国的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英国开展跨境业务时免于“条条框框”的约束。

脱欧将阻断英国金融欧盟路

本报讯 12月20日,路透社发消息称,欧盟一官员近日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其大部分银行、保险和其他金融机构将与欧盟割裂开来。而金融服务业是英国最重要的税收来源,欧盟是其最大买家。

欧洲委员会已着手制订计划,以应对英国可能在明年3月在没有处理掉所有未完事宜或没有过渡期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如果脱欧协议没有得到认可,在退出欧盟之前,英国金融机构将失去凭借欧盟金融服务牌照向欧盟27家成员国提供服务的权利。

欧盟方面表示,制订计划是保护性措施,以确保欧盟消费者,在从明年3月起的一年中,能够继续与英国金融机构完成未完金融交易,在两年时间里继续使用英国中央证券存托机构的服务。

英格兰银行方面表示,对欧盟采取措施提供金融服务过渡表示欢迎,但实施的具体安排需要尽早出台。

美国:两家保险行业组织合并

本报讯 12月21日,美国商业保险网发消息称,美国保险协会(AIA)与美国财产意外险协会(Property Casualty Insur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PCI)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合并为美国财产意外保险协会(American Property Casualty Insurance Association:APCIA)。合并后,新协会将覆盖美国财产/意外险市场近60%的机构。对于合并,PCI成员有71.5%表示赞成。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美国分公司总裁兼CEO、美国保险协会董事会主席Anthony J. Kuczinski,美国Sentry保险公司董事长、PCI理事会主席Pete McPartland表示,作为两家协会的会员,很高兴美国保险协会和美国财产意外险协会合兵一处。两家协会的融合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员工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引领成员机构树立更高的价值定位,并继续为行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12·21”悉尼雹灾被界定为“巨灾”

本报讯 《亚洲保险新闻》发消息称,12月21日,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场瓢泼大雨和鸡蛋大小的冰雹将导致保险公司至少数千万元美元的赔款支出。

澳大利亚雹灾严重,而且很难预测,保险损失有时会超过10亿澳元。此次为悉尼近20年来遭遇的最强冰雹,澳大利亚保险协会(ICA)已将其界定为“巨灾”。这意味着相关保险公司将在近期全力对成千上万的车辆、房屋和店铺进行查勘、估损、理赔。据统计,目前已有报案超过2.5万件,报损1.25亿澳元(约合8890万美元)。该数字将在未来数周继续增长。

印度:2019年起短信告知保费信息

本报讯 《亚洲保险评论》近日发消息称,印度保险监管和发展局(IRDA)要求,所有保险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向保险消费者告知保费收取信息。该局表示,该规定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目的是提高对投保人权益的保护和信息披露的公开。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