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组建交易银行部 全面推进对公金融服务转型

发布时间:2018-12-28 18:29: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近日成立了交易银行部,将全方位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提供面向对公客户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成长助力。

中国银行方面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企业经营模式的调整,全球金融服务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对公金融业务转型升级方兴未艾,互联网科技赋能带来无限空间,各金融机构均在积极探索未来发展,在这一金融业务蓝海中加强战略布局。

据悉,中国银行的交易银行服务从客户的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出发,围绕客户的日常经营活动,提供覆盖需求对接、方案设计、产品交付和持续跟进的全流程服务;该交易银行服务覆盖存款、融资、收付、汇兑四大功能,打通境内境外、本币外币、线上线下,全面满足企业从内部资金营运到外部资金收付的业务需求;该交易银行服务将主动迎接金融科技变革,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搭建智能化交易银行专属服务平台(BOC-iGTB),实现多渠道接入、统一界面集中展示、模块式服务定制、智能化需求响应;该交易银行服务将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服务创新,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便捷化、数字化、定制化服务;该交易银行服务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帮助客户实现跨币种、跨时区、跨语言经营,助力跨国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