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村委会里“赶大集”

发布时间:2019-01-04 09:40: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快看啊,收购车来了!收购咱农产品的汽车来了!”近日,在阳光人寿、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扶贫对口帮扶的瓦房店市复州城镇岗后村村委会大院里,23户贫困户带着自家生产的地瓜、苹果、花生和粉条等到村委会里“赶大集”。

“村委会里赶大集,新鲜!”在村委会大院里,看热闹的村民嘀咕着。


岗后村的村干部和贫困户正在村委会“大集”上码放由阳光产、寿险大连分公司定向扶贫收购的农副产品。

在村委会“大集”上,阳光人寿和阳光产险大连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今天这个大集是阳光产、寿险大连分公司根据监管机关及总公司扶贫工作相关部署,专门针对扶贫对口帮扶的岗后村23户贫困家庭展开的“岗后村阳光保障计划”精准扶贫项目,规模虽然不大,但用一个贫困户的话说:“这是往俺的锅底下添把柴火,管用!”

据了解,“岗后村阳光保障计划”是指在这两家公司其他扶贫工作基础上,一是每个贫困户家庭可获得阳光产、寿险大连分公司派发的1000元农副产品回收券,冬至前,由阳光产、寿险到村委会“大集”上按照订单农业模式,以高出市场价格收购23个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让每个贫困家庭增加一点额外收入;二是由这两家公司为23个贫困户家庭设计包含房屋、家财、盗抢(财产险),以及人身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保险保障(已有1个贫困家庭因为意外火灾得到3万元理赔款);三是为低收入家庭当年新考进大学的孩子提供2000元的助学金(已经有6名贫困家庭学子获得资助)。

另据了解,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根据此前结对帮扶计划,已经按照订单扶贫合同,给因病致贫的老村长唐万玉送去7600元扶贫猪收购款,帮助老村长解决后续治疗费用。

“我们了解,虽然这两家公司规模不大,但他们帮助我们村里精准扶贫把办法用到了极致,每个小项目都很实用,也都有效果,每个得到帮助的贫困家庭都非常满意。这种扶贫,恰是农村扶贫工作需要的雪中送炭,我们双手赞成!”岗后村党支部书记吴德礼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