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再保险费率有望在1月回升

发布时间:2019-01-04 10:26: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瑞再:再保险费率有望在1月回升

美国商业保险网2018年12月31日援引《金融时报》的消息称,瑞士再保险公司近日表示,几家巨灾债券发行机构和相关投资机构在2018年因巨灾遭遇损失后,在2019年1月的续保季中,保险和再保险的价格有望上升。

瑞士再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表示,尽管因巨灾蒙受巨大损失,但由于面对巨灾债券和其他资本市场产品的竞争,价格回升幅度受限。

JLT Re:巨灾损失难阻再保险价格走低

据路透社1月2日消息,怡和再保险顾问有限公司(JLT Re)1月2日表示,在1月1日续保季,其全球财产—巨灾再保险指数下降1.2%,原因是尽管全球再保险业连续两年遭遇较大巨灾损失,但再保险价格仍难抬头。

再保险定价主要在两个阶段进行:一个是1月初,一个是4月。近年来,随着传统再保险公司面临来自新主体和如巨灾债券等资本市场产品的竞争,再保险价格一直低迷。同时,近年来,股市投资者对再保险业的“胃口”下降,尤其是与2017年同期相比。

印度3家国有险企合并上市提上日程

据《印度时报》1月3日消息,印度投资与公共资产管理部提请金融服务部,将3家接受审查的国有保险公司的合并提上日程并制定具体的“路线图”。

目前,印度政府方面持有的观点是,合并前需要进行全面的审查。有官员表示,审查范围包括股东价值等所有方面。

印度财政部长杰特利在2018年2月有关预算的发言中曾表示,3家国有财产保险公司——印度国民保险公司、印度联合保险公司和东方印度保险公司将合为一家并随后上市。

忠利出售机构 优化业务布局

美国《保险杂志》1月2日发文称,意大利忠利保险公司日前宣布完成其持有的忠利比利时公司全部股份的出售,买家为百慕大(再)保险商Athora控股公司,售价约为5.4亿欧元(约合6.189亿美元)。

Athora方面表示,忠利比利时公司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更名。Athora对自身的定位是致力成为欧洲保险市场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目前,该公司在德国和爱尔兰设有保险机构,在百慕大有一家再保险机构。

忠利方面称,此交易是公司整体策略中的一环,目的是优化全球业务布局,提高运营效率和资产配置。交易完成后,忠利在比利时仍将开展业务,包括通过其全球业务公司和优普援助提供保险及援助方案。

2018年英国银行保险业罚款降低75%

美国《保险杂志》2018年12月28日发文表示,在2017年对德意志银行、美林国际、力拓公司等机构开出大罚单后,2018年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做出的罚款锐减近75%。

据统计,2018年,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共处罚款6050万英镑(约合7660万美元),其中,一半多源于12月19日对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开出的3280万英镑罚单。

伦敦RPC律师行商业辩护律师乔纳森·卡里(Jonathan Cary)表示,2017年有很多巨额罚单,数额共计约2.3亿英镑。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