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州云浮“地空接力”

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为5岁病童搭起“空中生命航线”

发布时间:2019-01-04 14:19: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月3日临近中午,广州人保财险95518热线突然接到一位客户张先生的焦急来电:“人保是不是有直升机救援服务?我家孩子正在云浮罗定医院急救,医生建议最好尽快用直升机转运到广州治疗,你们能帮帮我吗?”

原来,张先生的孩子今年才5岁,因呕血便血紧急入院,经罗定市人民医院初步抢救后,因病情严重急需转院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危急时刻,他想起投保车险时人保财险表示可提供直升机免费救援服务,急忙打电话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了解情况后,马上协调人保财险云浮市分公司,联合金汇通航开启空中救援通道,一场为5岁重症儿童实施转院救援服务的行动在云浮和广州两地展开。此次救援也是广州和云浮两地多单位联动的首例人保直升机地空接力的生命救援。

据了解,患儿在罗定完成初步抢救、达到适合转运情况的后,人保财险、金汇通航及两地多家医院一起开展地空接力、搭起“空中生命航线”,将原本三个小时的车程时间压缩为47分钟的飞行时间,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

据悉,直升机救援服务是人保财险为客户提供的免费救援服务,能够在危急时刻为重伤病患者最大限度地争取时间。从2017年开始,人保财险公司在广东全省启动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也是全国最先启用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的财产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