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09:08: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 每经网:银保监会新年发布首张罚单 永安财险两宗罪被罚59万

1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开年后首次发布处罚信息,永安财险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两宗罪”,公司及高管合计被罚59万元。

2. 新浪财经:医保改革重头戏两路并进:控费降价成当前重要任务

“控费”“降价”两路并进,将续演2019年医保改革重头戏,相关政策正密集推出。据悉,我国医保基金支出增速已接近20%,高于基金收入增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还在继续;。另一方面,剑指“看病贵”,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入深化期。

3.每经网:中国人寿已完成向广发银行增资130.11亿元

1月4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14日,该公司认购广发银行18.72亿股每股票面价值为人民币1.00元的普通股,每股认购价格为人民币6.95元,认购价格合计为人民币130.11亿元。

4.上海证券网:信保踩雷网贷违约 监管预警全行业布控

在近期爆出的网贷平台违约事件中,除了普通投资人,专业保险机构也因为网贷机构提供了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而损失惨重。新年元旦一过,监管部门便专门下发相关通知拉响警报,明确在经营信保业务上“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尤其是开展网贷平台信保业务时,要求保险公司与业务合作方建立风险共担机制。

5.和讯保险:电销车险不吃香 “电网融合”寻出路

曾撑起车险市场“一片天”的电话销售渠道已褪去昔日光环。来自行业的一组交流数据显示,2018年前10月,电销车险保费断崖式下滑的趋势依旧未能扭转,同比下滑超六成。伴随着移动互联、AI技术等新科技应用,“电网融合”方可求变。数据显示,2018年前10月,网销车险保费实现了22.87%的增幅。

6.中国经济网:富通保险十年三度易主 九鼎退出周大福215亿港元接盘

近日,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以215亿港元价格,将全资子公司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香港郑氏家族控股的周大福下属股权投资公司Earning Star Limited。

7. 中金在线:滴滴金融版图浮现 保险业务扛大旗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滴滴悄然在出行aPP上线了“金融服务”频道。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可以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最新上线的网络互助计划“点滴相互”、大病筹款产品“点滴求助”、重疾险、医疗险、理财、车险等板块。这也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