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破获修理厂骗赔案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4: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助华安保险浙江分公司成功破获衢州某修理厂骗赔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占某及刘某已被公安机关执行强制措施,案件涉及车险事故20余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2017年9月,浙江保协接到华安保险公司关于特定人员、车辆及修理厂协助调查的申请,经协查,涉案保险公司众多,案件涉及修理厂及相关人员团伙骗赔嫌疑较大。

经保险公司后续调查发现,占某、刘某等人系衢州某汽修厂法人及员工,多次驾驶不同车辆出险,且维修车辆大多集中在衢州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与当事人面谈沟通及出示相关材料的情况下,占某、刘某等人仍拒不承认保险欺诈的行为。

2018年初,该修理厂团伙保险欺诈案正式立案,经公安机关数月的调查侦办,相关涉案人员对“人为制造事故,骗取保险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11月底,华安保险公司成功追回全额骗赔款17余万,至此,衢州某修理厂团伙保险欺诈案正式告破。

(董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