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09:27: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京报:新华保险回应董事长离任传闻:正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

针对近日流传的有关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动向的消息,新华保险1月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即将届满,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目前,本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而在1月7日,在保险板块明星个股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新华保险跌幅尤甚。

2.中国经营网:财政部向社保基金会划转其所持太平集团股权的10%

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将财政部持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中国人保之后,又一家股权由财政部划入社保基金会的金融机构。

3.新浪财经:今日头条悄然下架保险产品 泰康称系主动暂时下线

1月7日,今日头条APP保险板块中此前着力推广的医疗险产品——“合家保·全家共享健康保障计划”已经下线,仅剩一款限时免费领取的重疾险产品。“合家保”的下线,也意味着今日头条的保险板块基本上已没有在售产品。泰康在线方面表示,近期,泰康在线和今日头条为提升客户体验,对产品页面进行了自查,并主动暂时下线相关产品。

4. 蓝鲸财经:2018保险业扩大开放10外资险企增资

近日,外资险企中荷人寿公告称,其增资计划已在2018年末获批,这已是2018年第10家推进或完成增资事宜的外资险企。事实上,乘保险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东风”,2018年,外国机构入局国内保险市场动作频繁,蓝鲸保险梳理其各自路径、布局领域,发现差异。此外,专家普遍认为,2019年,外资险企的布局力度将加大,或将超出市场预期。

5.和讯保险:平安车险试点“信任赔”模式 6成车主可进入白名单

近日,平安产险在业内首推车险信任赔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计算,为“安全驾驶”的车主提供车险理赔信任额度,客户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以此解决此前车损中经常出现的“换”还是“修”的扯皮问题。白名单的比例约占车险客户的6成左右。

6.上海证券报:寿险先落地 财险也有戏 保险业迎税收减负“大红包”

目前有两大信号预示着:保险行业将迎来税收减负的“新年大红包”。其中,利好寿险行业的政策红利已经落地,从今年1月开始,保险营销员佣金中的展业成本扣除比例从由税改前的40%降至25%。此外,目前主流财险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将手续费率超过15%的税前抵扣标准调整至25%或以上。

7.时代周报:弘康人寿增资屡受挫 湖北首富终出局

2018年底,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方案又做调整,原计划增资5500万股的武汉汉口北商贸市场投资有限公司因自身原因退出增资,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继续增资5440万股、3400万股。而汉口北商贸为卓尔智联的孙公司。卓尔智联董事长阎志,2018年以475亿元身家蝉联“胡润百富榜”湖北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