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2: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每经网:自媒体平台有多少误导“套路”?银保监会再敲警钟

自媒体日益发展的当下,不少保险代理人都将宣传主场转至微信朋友圈。1月8日,银保监会公开发布《关于防范利用自媒体平台误导宣传的风险提示》。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银保监会首次针对类似风险向消费者“敲警钟”。2018年暑期,银保监会就发布过关于防范部分营销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发布虚假营销信息的风险提示。

2.新浪财经:20家险企抢食千亿元税延养老险市场蛋糕

1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第四批)的公示》,认为光大永明人寿符合经营要求。目前四批获准经营税延健康的公司共20家,另外19家为: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人保寿险、民生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东吴人寿、建信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交银康联人寿。

3.和讯保险:寿险开门红大单冷意犹存 业内称已有好转但难回巅峰

眼下寿险公司正处于作战“开门红”的关键阶段,多位掌握数据的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相较去年的销售冰点,今年的大单和年金产品销量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恢复到2017年“肯定是没戏”。

4.上海证券报:险企集体聚焦高端制造机构 投资者信心渐恢复

许久没有同时看好一个板块的主流保险机构,这回一致瞄准了A股市场的高端制造业。从数月前并无具体聚焦的板块,到如今明确一致地看好高端制造业,保险资金操盘思路的变化背后,折射出机构投资者信心与元气的逐渐恢复。

5.经济参考报:未雨绸缪做大做实农村养老个人账户

近年来,我国设立了农民养老保障个人账户。但是,农村年轻人个人账户缴费很低,无法积累足够的资金应对老年以后的支出。面对人口老龄化,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做大做实新一代农民的个人账户。

6.金融界:百年人寿大股东由大连万达变更为绿城房产

1月8日,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正式发布了变更股东的公告。  公告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9亿股百年人寿股份转让给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占百年人寿总股本的11.55%。转让完成后,绿城中国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产接替大连万达成为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

7.蓝鲸保险:挂牌两月“无人问津”,永安保险股权被股东降价400万出售

近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出清,且挂牌转让价较2月前首次挂牌价格“打9折”。事实上,近两年来,永安保险可谓问题连连,净利润下滑,偿付能力综合风险评级连续两期亮“红灯”,近日又收到2019年首张银保监“罚单”,如何自救谋变,无疑为永安保险需直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