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下乡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10 10:40: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扎实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近日,中国人寿陕西咸阳分公司联合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组织普外科、内科、心血管科、泌尿科、消化道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等12个科室的业务骨干赴公司帮扶旬邑县职田镇万寿村开展“关爱扶贫、爱心义诊”送健康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解答群众的疑问,细心叮嘱注意事项。医务人员为贫困户进行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查,开展了用药知识、饮食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义诊队根据每位贫困户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的治疗和健康意见,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对贫困户健康情况进行跟踪治疗。

当天上午4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万寿村100余人排队接受了专家们的免费义诊。刘大姐陪同67岁的母亲前来看病,她说:“老母亲一直受风湿病的困扰,今天义诊专家检查得很仔细,耐心地答疑解惑,我们能在家门口看病,老人不用坐车来回奔波了。”

咸阳国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晋勇介绍:“医疗帮扶意义非凡,一方面,弥补基层医疗力量的不足,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免费义诊为老百姓看病医病,讲解医疗保健知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医疗困难,切实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咸阳国寿真心实意帮扶困难群众的系列行动,得到了该村群众的交口称赞。

宋晓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