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发布

河北银保监局驻村工作队上榜

发布时间:2019-01-10 14:07:51    作者:范静娴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北京发布“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公布27个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保险扶贫好事迹”上榜名单。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报送的“桑榆不改初心志 张垣大地洒青春”——河北银保监局驻双庙村工作队扶贫事迹上榜。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保险扶贫先进经验和积极成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扶贫工作水平,扩大保险扶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助力“十三五”扶贫开发目标如期实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评选活动。活动聚焦保险行业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志愿者等征集感人事迹,共征集到130余个保险扶贫好事迹,发生地遍及全国各地。经初选、复选、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个人好事迹19个,团队好事迹8个。

河北保协报送的驻双庙村工作队中,原河北保监局副处长翟义刚、主任科员吴元兵、副主任科员张辉3名成员于2018年3月驻村扶贫。扶贫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灶台炕边,建起“微心愿墙”,把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被张家口市评为“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也因此荣登“全国保险扶贫好事迹”先锋榜。

发布会后,中保协将向全社会发布好事迹,并号召全行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扶贫工作水平,为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做出贡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保协党委书记邢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保险公司、地方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