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保险分支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考试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2:31    作者:孟昊宇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是启用全国统一的保险分支机构高管考试系统第一年,原内蒙古保监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年初高标准筹建了保险机构高管任职资格考试考场,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有效处置考试中遭遇的多次突然断电、断网等意外情形,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一年内各保险公司及时调整,积极应对考试地点变更、试题内容丰富等变化,尤其是东西部地区的考生主动克服了路程遥远、订票困难等问题。各公司第一时间订购全套辅导教材,为考生备考提供了充足的保证。针对新要求“考试未通过人员可以申请补考,每人每年补考不得超过2次”,公司加大培训力度,考生加强学习投入。

在原内蒙古保监局的认真组织下,在辖区内各保险公司的配合下,在报名人员的踏实备考下,2018年共开展了11次51场考试,1667人次参加高管考试,考试通过率逐步上升,其中财险公司县级分支机构高管考试四季度通过率明显提升,其各月通过率平均高于全年通过率15个百分点。全年通过率为36.81%,其中省级分公司层级为52.17%,中心支(分)公司层级为44.74%,县级分支机构为34.15%。寿险公司通过率基本保持稳定,全年通过率为52.45%,其中省级分公司层级为50%,中心支(分)公司层级为51.97,县级分支机构为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