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09:57: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金融界-保险:春节保险市场图鉴:坑变少了 保障多了

记者采访了10多家保险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到,多数险企没有针对春节推出特供产品的计划,仍以常规产品为主,一些险企可能会有相应的优惠活动。其中,安心保险方面表示可能会有一些赠险活动,两款新出的健康险产品或将在春节期间主推;平安财险一客户经理表示车险会有相应活动等。目前来看,2019年春节以意外险、健康险为主,从保障内容或是保险产品名称上来看,少了噱头化的倾向,更加强调满足消费者的保险需求。

2.新京报:明星资本“有进有退”,开业险企减半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仅有6家新批筹保险机构,且均有外资背景,与2017年获批筹建的4家中资险企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去年7家险企开业,同比减少近半。而参与险企增资、股权转让,成为明星资本踏入保险圈更为可行的途径。

3.北京商报:扩大试点在即 “第六险”将纳入个人社保缴纳范畴

除了现行的“五险一金”制度外,北京市将有更多居民能享受到“第六险”长期照护保险的相关保障与服务了。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于学强透露,今年,北京将把长期照护保险的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更多区,但暂时不会向全市推开。公开信息显示,现阶段,我国已有15个城市进行了长期照护保险的试点。

4.第一财经:养老三支柱结构失衡 个人养老金制亟须顶层设计

当前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出现结构失衡严重,第三支柱占比只有0.29%。人社部下属的官方研究机构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重点课题《建立中国特色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研究》,建议相关部门要确保能够在今年的5月1日按时推出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对此,银行业、基金业早已摩拳擦掌。

5.证券时报:货币型保险资管产品去年均实现正收益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2018年各类型基金平均业绩中,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为3.51%。在2018年资本市场波动下跌的态势下,货币型保险资管产品收益稳健的特性也凸显,披露了净值情况的12只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全面跑赢股票型产品。

6.新浪财经:永安保险"谜团":保费收入破百亿 净利反降仅9000万

2014年至2016年,永安保险业务收入逐年上升,从70.06亿元上涨至90.65亿元,2017年略有下滑,保险业务收入84.86亿元。根据其官网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12月6日,其保费收入已超过100亿元的关口。不过,2018年前三季度,永安保险营业利润仅9146万元,保费规模负增长6%,在同规模的中型产险公司中,排名倒数。

7.和讯保险:银行、保险系基金公司加大ETF布局力度

2018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大火”,成为不少基金公司布局的重点。新年以来,更多基金公司进军这一领域,一些具有银行、保险等背景的基金公司在ETF领域内大规模投入,以期将之打造成为大机构资金配置的底层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