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粤港澳金融合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1-15 09:27: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据新华社讯 2019年穗港澳金融合作推介会1月14日在香港举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在会上表示,目前粤港澳金融合作在金融机构合作、跨境人民币业务、资本市场合作、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末,广东省有180多家港澳资金融机构进驻,并在广东所有地级市全覆盖;人民币已成为粤港澳跨境收支第二大结算货币;广东省赴港上市企业达232家,居全国第一;粤港支付结算合作创造五项全国第一。

何晓军说,未来广东还将进一步深化与香港、澳门的合作,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携手推进大湾区金融建设;发展特色金融,构建协调发展的金融产业体系;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有序推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另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指数将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为粤港澳金融提供参考“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