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信保换帅 宋曙光接棒王毅

发布时间:2019-01-16 09:21: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康民】中国信保官方网站显示,中国信保党委书记已由王毅更换为宋曙光。此外,宋曙光的董事长任职正按有关程序办理中。至此,4家副部级保险集团高层换帅工作完成。

中国信保官网1月8日发布新闻称,1月7日下午,中国信保在京召开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关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宋曙光同志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王毅同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董事长职务的任免需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调任中国信保前,宋曙光担任交通银行监事长。1月7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称,宋曙光因工作变动,于1月7日向公司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监事长、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职务。辞任自1月7日起生效。宋曙光确认与公司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及债权人。

据了解,对于由宋曙光出任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齐玉在人事任命会议上表示,宋曙光的政治素质好,有长期在保险业工作和多年海外工作经历,视野开阔,实践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有改革创新精神,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作风民主,性格沉稳。

据了解,已年满63岁的原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毅已经退休。

中国信保是国内唯一一家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承保出口信用保险业务。2012年,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平和中国信保4家中字头保险公司,升格为副部级保险机构,4家公司的董事长、总裁和监事长为副部级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