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乌海保协积极推进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6 09:40:26    作者:郭志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遏制车险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本地区车险市场向高质量发展,内蒙古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区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第三次专项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于1月11日组织驻市12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或代表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财险公司总经理峰会。

会议强化严格执行车险条款费率“报行合一”相关规定和内蒙古银保监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第三次专项会议精神,倡导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监管规则和要求,共同维护好车险市场秩序。

会上,不仅组织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车险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盛晔在全区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第三次专项会议上围绕深入推进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文件等,而且深刻领会和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乌海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力度和决心,增强行业自律意识。

乌海保协秘书长张建凤通报了近期车险市场情况,总结回顾了整治车险乱象以来自律执行情况以及面临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重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整治车险乱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好内蒙古银保监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净化车险市场环境,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最后,张建凤结合监管的要求和当前车险市场面临的形势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自律意识,强化自律执行,要充分认识到行业自律是律己不是律他,不能总是强调自己的困难。二是要严格自律,相互监督。各机构要与协会紧密配合,通过轮值检查、明察暗访、行业通报、总经理峰会等形式,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车险市场环境。三是要加强沟通,守住共同底线。各机构要严守自律底线,加强沟通,消除误会,建立互信,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规范好车险市场秩序。四是要持续抓好销售行为的管控。虽然通过前期制度的下发、公司的管控,市场上通过自媒体进行不实或虚假宣传的行为有所控制和减少,但各公司仍不能放松警惕,而且要将此项制度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严格执行下去。五是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基层网点以及每位员工和销售人员、合作机构等,确保政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