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16 09:33: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每经网:外管局公布最新外汇保险业务资格名单:新增百年人寿等8家险企 安邦人寿失去资质

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名单,150家保险机构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2018年初披露的该名单包括143家保险机构。本次获批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有百年人寿、复星联合健康、横琴人寿、黄河财险、锦泰财险、融盛财险、新疆前海联合财险、中煤财险共8家公司。安邦人寿此前也属于有三年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但在本次最新披露的名单中,安邦人寿已不在列。

2.蓝鲸保险:2019开年超1600万险资参与打新 提前布局淘金

2019年刚过半月,险资已在“悄然”布局投资,为市场淘金做铺垫。据不完全统计,在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且披露网上中签结果明细的4家上市公司配售名单中,保险机构“扎推”现身。

3.中国网财经:中国人寿2018年原保费收入5362亿元 同比增长4.7%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布了关于2018年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人寿2018年1月1日至 2018 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5362亿元,较2017年同比上涨4.7%,2017年同期为5123亿元。

4.北京商报:新华保险披露2018年理赔成绩单 健康险占比近七成

1月14日,新华保险披露2018年保费收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18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这一保费收入数据实现了历史新高。同时,新华保险发布了2018年理赔报告,健康险理赔占比近七成。

5.新浪财经:科瑞集团转让百年人寿8.98%股权

百年人寿股权再生变动。近日获悉,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百年人寿7亿股股份转让给国测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比重为8.98%。若转让完成,科瑞集团将仅持有百年人寿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降至1.28%。

6.和讯保险:中路财险旧帅离场 总经理职位仍多年空缺

参与中路财险筹建、力推“五五战略”的董事长王建辉近日离任,接棒者为加盟中路财险将近一年的副董事长杨敏。而两年多空缺的总经理一职一直无人接替。

7.中证网:安达保险看好医疗责任险在中国的发展

1月15日,安达保险金融险高级核保柯博译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6年开始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医疗责任险以来,安达中国医责险保费实现了30%-40%的增长。安达保险看好医责险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报备医责险的外资保险公司,愿意在中国长期关注并推广医责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