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邢保/摄影报道

1月15日,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举办捐赠“健康无忧保障”仪式,向全市驻村扶贫工作人员2403人,捐赠一年期价值12亿元的扶贫干部健康无忧保险,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台人保财险时刻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重要理念和党的十九大以来,高度重视民生保险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做好机动车辆保险、农业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保险的基础上,承办了全省系统首笔光伏扶贫电站财产险项目,为17个区县550万人的城乡居民提供大病保险服务;并承揽了3个区县的长期护理保险。在7个县区开办了扶贫保险,覆盖了承保县区内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76万人;在6个县区开办了精准防贫保险,覆盖人群约5万人,从财产、意外、助学、责任等方面,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兜底。2018年,邢台人保财险支付各类赔款9亿多元,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款163万多元,有效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此次捐赠“健康无忧保障”,涵盖全市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扶贫干部2403人,每人保险金额50万元,保障范围为参保扶贫工作人员因意外或疾病医疗,意外身故导致伤残或身故,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等多重风险保障。春节前夕,邢台人保财险的公益捐赠为驻村扶贫工作人员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解除了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邢台人保财险表示,将竭力做好保险服务,一旦参保扶贫工作人员出险,将“从快、从简”理赔,为政府排忧,为扶贫工作者解难,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