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09:21: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1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保监会定调2019监管方向 进一步遏制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1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日召开2019年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治理金融市场乱象,进一步遏制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序化解影子银行风险,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

2.北京商报: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辞职

传闻落定。1月16日,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职,并由黎宗剑和杨征分别代行新华保险董事长和新华保险CEO职务。

3.证券时报:五大上市险企去年保费收入2.2万亿 增逾10%

随着中国人保2018年度保费数据16日晚间出炉,A股五家上市保险公司去年的保费业绩出齐:2018年共实现保费收入近2.2万亿,同比增长10.81%。展望2019年,业内人士表示,保险业保费增速能否维持正增长,或者出现见底回升,关键还看寿险业务。

4.新浪财经:人社部:去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

人力资源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6日透露,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规模还是可观的,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基金结余平均可以满足17个月的支付,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5.中国网财经:36家险企2018年增资总额近650亿 国华人寿成“单次增资王”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数据统计,2018年共有36家险企涉及增资,大部分增资主体集中在中小型保险公司,而2018年的增资总额接近650亿元。其中,国华人寿年内单次增资总额最大,而利宝保险年内前后发生3次增资。

6.证券日报:A股董责险投保率不足10% 险企缺少风控手段是痛点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球人工智能风险控制科技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内地上市公司董责险的投保率尚不足10%。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推行董责险的必要性与可行性都在迅速提升。不过,目前我国董责险市场的发展尚待完善。

7.和讯保险:去年70余家险企高管任职“带病”上岗

去年至今,有70余家保险机构“栽”在了高管的选聘和任职上。被罚原因除了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任职、高管人员未取得监管部门的任职资格批复、临时负责人的任职时间超过3个月外,情节恶劣的是以欺骗手段获得任职资格。

8.中国经济网:万能险结算利率跌多涨少 多款产品跌至2.5%底线

记者根据去年前11个月万能险规模保费收入,对排名前十位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情况进行统计发现,在这10家险企的万能险产品中,结算利率在2018年有所下调的产品至少超过20款,而结算利率有所上升的产品则仅有5款,而多款产品的结算利率直接降至了最低保证利率2.5%,整体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