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鄞州连续5年 把农险项目纳入预算绩效目标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18 09:41:01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月16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一本《鄞州区二〇一九年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草案)提交人大代表审议。其中的71个项目中,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在内,这也是该项目连续第5年列入。

鄞州区政策性农保工作2007年启动以来,品种不断增多,2019年,该区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预算安排2152万元。其中,区级当年资金950万元,上级资金1202万元,旨在逐步增加保险品种,扩大投保农户,提高保费补贴。目前,鄞州区相关部门已编制了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绩效考核指标,分为三类:一是数量指标,主要是农作物投保面积,理赔案件结案率、赔偿资金到户率等;二是时效性指标,主要是结案后资金到账时间和异议投诉受理处置时间;三是社会效益指标,即参保农民满意度。

为了实现预算绩效目标,鄞州制订和完善相关制度与措施,强化政策落实,完善组织保障,加强监督核查,严格落实“三公示、四到户”(承保信息、定损情况、理赔结果公示,投保、凭证、理赔、信息数据到户),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笔者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了解到,2018年,鄞州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共开办农险品种40余个,14387户(次)农户投保,风险保障金额达到14.56亿元,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