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18 09:37: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网财经:保险业成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王兆星担任组长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通知称,决定成立保险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保险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包括保险业和银保监会系统的经济普查工作,以及协助人民银行开展货币金融服务和其他金融业的经济普查工作,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担任组长。

2.新浪财经:七大上市险企2018保费收入大PK

截至1月17日,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新华保险和众安在线在内的七大上市险企2018年全年原保费收入已经全部披露,2018年度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约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远超行业3.9%的增速水平。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众安在线的保费增速都保持在两位数,众安在线增速最快,其次是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

3.北京商报:国资委:去年已有18家央企750亿资金划拨社保基金

1月17日,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透露,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18家中央企业股权划转,划转规模达到750亿元。在舆论热议降费率的背景下,社保基金的稳定性引发担忧。作为向社保输血的一大举措,加快国有资本划转也在此轮降费率讨论中备受关注。而随着国企混改深入推进,央企收入好转,在中央多次发声之际,国资充实社保基金有望进一步提速。

4.中国经济网:2019年保险行业面临“爬坡式”增长 险资投资策略现端倪

多位险企人士预计,2019年保险行业面临“爬坡式”增长,保费增速放缓拖累险资资金运用余额增速,进一步导致投资收益下滑。对此,险资只能靠调整资产结构来提升收益。险企人士表示,2019年的投资策略,一是增加股权投资,减少非标投资;二是股票配置方面,关注波段行情。

5.上海证券报:强监管驱动降成本 财险股盈利迎拐点

强监管将驱动降成本。为此,主流投行纷纷预期,财险行业今年能迎来拐点。多家大型投行非银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上述大险企的5家地市机构商车业务被叫停,但从中长期来看,近期监管部门对车险手续费乱象整治力度的加大,对公司及行业都是利好消息。”

6.中国网财经:体育总局、发改委:引导险企开发场地责任险等产品

近日,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提示,要健全体育消费政策体系。其中,包括积极培育体育保险市场。引导保险公司根据体育运动特点和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发场地责任保险、运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产品。

7.和讯保险:国联人寿10%股权变更获批 鸿志软件接盘

1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公告称,同意深圳市鸿志软件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拍获得国联人寿合计2亿股股份,对应的持股比例为10%。与此同时,江苏天地龙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地龙线材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国联人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