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发布

覆盖全国25个省市30个科室

发布时间:2019-01-18 17:14: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于近日正式公布。中国平安旗下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01833.HK)联合胡润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学术精湛、口碑良好”的中国好医生。据介绍,本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聚集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分别从热门科室和常见疾病两大维度着手评选好医生,多维度评选令榜单结果更精准、更专业。

其中,以热门科室为维度的评选调研历时近半年,评选足迹覆盖全国25个城市,其中包含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杭州、重庆、武汉等重点城市,最后评选出兼具医者仁心和高超医术的优秀医生,他们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肿瘤科、中医科、精神心理科等30个科室。

据介绍,评选活动通过医院及科室推荐,资深医疗专家推荐以及自荐这三种方式,提名候选医生;再由同一城市相同学科的候选医生进行互评,计算每位医生的总得票数,得出排名结果;最终,在一线城市选出每个科室TOP30的医生,在非一线城市选出每个科室TOP10的医生。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这个群体的男性占比65%,女性占比35%。平均年龄50岁;主任医师占比67%,副主任医师占比33%;六成上榜医生拥有博士及博士后学位,三成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以30种常见疾病为维度的评选是本次评选的新特点,具体评选细分为中医和西医两个领域。通过全国范围内医生互评和平安好医生APP用户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每种疾病分别评选20位中医和20位西医,最终中、西医领域各有600位医生上榜。其中,中医维度的好医生榜单,覆盖了在相关疾病里颇有建树的权威中医,为广大患者和用户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参考。

对于患者来说,去对了医院、看对了医生才是重中之重。此次发布的“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覆盖城市广、涉及的科室和疾病种类比较齐全,各个地区的老百姓都可以参照这份“名医指南”找到身边适合自己的好医生。

一直以来,胡润研究院在各大行业领域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及公信力。平安好医生作为全球互联网医疗第一股,也已经是国内覆盖率第一的移动医疗应用,通过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汇聚名医智慧,提升名医服务效率。值得注意的是,在评选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的同时,平安好医生还将运用自身强大的AI技术和自有专业医疗团队优势,与实体医院携手共建一套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集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院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