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风控科技赋能健康险的“大未来”

——好人生CEO章智云出席2019第四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01-20 21:13:43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方琪】2019年1月10日,好人生CEO章智云女士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并作为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主持人,在“科技创新”论坛分享和探讨科技赋能健康险价值链的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以“继往开来,共建健康险新生态;携手共进,迎接健康险新篇章”为核心主题,回顾2018年中国健康保险业经历的酸甜苦辣,探索共商2019年健康险发展之路。此次论坛有百余位国内外健康险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加。

好人生作为拥有成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保险科技公司,在会上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健康保险风控中的实际应用》。


图为好人生集团CEO章智云女士正在进行题为《人工智能在健康保险风控中的实际应用》的发言。

我国健康险的前景广阔,但发展却受到风控无力、受制医疗、承保无利、保费高、难以适应互联网等多种制约,对于重视过程管理的健康险而言,加强风控能力和落实有效控费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当前,在保险链条的各端,人工智能技术都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助力,例如:

在前期的产品调研和用户定位环节,与医疗疾病的海量大数据相结合,更精准地进行产品的分类开发,并智能投放给客户;

在承保过程中,进行智能财务和医疗核保、风险识别、优良客户差异化定价;

在承保后的健康风控中,通过智能预诊和分诊、依托大数据的在线咨询和医疗服务,7/24不间断地有效控制人群的健康风险;

在理赔过程中,对不合理的理赔数据进行检核,挖掘其中不合理的费用和流程风险,减少错赔损失、改善过程管理。

章智云女士就健保云®人工智能健康保险云系统中12项风控赋能模块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在各健康险链条中实际应用的工作原理和对接情况,吸引了场下嘉宾和听众们的强烈关注。健保云®上线2年,已为多家健康险企业成功实施多种类型的保险科技服务,例如:为覆盖200万被保人的大型健康险人群进行数据挖掘和风控;通过运用众多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打破健康险经营中的国外垄断技术壁垒;业内首创地帮助健康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风控能力,解决了移动互联网场景健康险成本和风控难题。系统被誉为“标志着保险行业史上第一次有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健康保险系统”。

主题演讲后,章智云女士还受邀主持了高层对话圆桌论坛,与知名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公司的多位专家,围绕“险企如何抓住科技赋能的历史性机遇”的主题,探讨了各自在经营中遇到过的问题、对医疗大数据的需求等话题,并共同展望了我国保险科技的应用场景和趋势,共同寄语2019年,又一次把会议推向一个新高潮。


图为好人生集团CEO章智云女士正在主持高层对话圆桌论坛。

十九大报告中多次聚焦“民生”,监管部门要求“保险姓保”,政策倾斜和红利不断,健康险行业的发展一片利好。作为全球领先的保险科技风控企业,好人生将专注将保险科技赋能做到极致,助力推动行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