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备课方便多了”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4: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吕林】“感谢四川保险行业连续5年对我校的爱心助学扶贫捐赠,有了保险行业捐赠的办公教学电脑,老师们现在备课就方便多了。”1月11日,四川雅安宝兴陇东中心校校长舒开伟从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莺手上接过12万元行业爱心助学扶贫捐赠款时激动不已,他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四川保险行业5年来对学校长期持续的关爱与帮助。据悉,本次是四川保险业连续5年第7次对陇东中心校进行爱心助学捐赠,总捐赠金额累计达到了103万元。

陈莺在捐赠仪式上说,近年来,在四川监管机构指导和各保险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四川保险行业把在“4·20”雅安芦山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陇东中心校作为行业爱心助学扶贫长期捐赠基地,每年以现金或实物的形式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在陇东中心校设立了“贫困学子奖学金”“贫困学子助学金”“教师敬业奖励金”等爱心助学扶贫项目。据了解,本次捐赠的12万元爱心助学金,除用于以上几个爱心助学扶贫项目外,其中的3万元还将用于学校师生的营养餐补助及购买教辅资料的费用,以及用于教师备课及班级管理的8台教学办公电脑。陈莺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四川省保险行业将在四川银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会员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展好行业爱心助学扶贫工作,持续不断地把70多万四川保险人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公众,持续不断地把四川保险业的履职尽责与行业担当传播开去。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陇东中心校师生的热情簇拥下,四川保险行业爱心助学扶贫代表们一同欣赏了同学们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参观了由四川保险业首次以行业名义捐建的陇东校园广播站,并现场收听了带有保险烙印的校园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