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9: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2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蓝鲸保险:银保监会推进保险业第四次经济普查

近日,银保监会面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发布《关于印发保险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办法的通知》,介绍保险业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并提出要求。具体的普查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组织结构情况、从业人员情况、财务状况等指标。

2.每经网:银保监会2019年1号罚单开给华贵人寿

1月18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2019年首张罚单,对华贵人寿及相关当事人罚款130万元。华贵人寿被处罚的原因包括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等问题。

3.新华网:北京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应关注电子投保的信息事项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最新发布的消费者提示显示,为保护合法权益,消费者应在电子投保过程中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尤其是对特别提示的免责事项、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义务等重要事项多加注意。

4.东方财富网:本月起河南省全面实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近日,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公布《河南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为提高工伤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和使用效率,2019年1月1日起,河南省工伤保险基金全面实行省级统筹。

5.中金在线:政策鼓励保险入局体育产业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发布《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中鼓励保险业助力体育产业,特别强调要积极培育体育保险市场。

6.新浪财经:万峰当选新光海航董事、临时负责人

据媒体报道,新光海航人寿于1月18日召开董事会,刚从新华保险辞职的万峰当选新光海航人寿董事、临时负责人。同时,会议决定新光海航人寿更名为鼎诚人寿。不过上述三项任命及决定,尚需中国银保监批准。

7.和讯保险:中国太保:围绕客户足迹 实施科技赋能

在1月19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太保集团创新孵化中心总经理林砺介绍,在“转型2.0”的战略布局中,中国太保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围绕客户足迹(信息获取、投保、理赔/给付与客户服务)积极开展数字科技赋能建设,以更快速、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8.金融界:中国人寿掷59亿拟拓“新地”

近日,中国人寿披露两则关联交易投资公告,拟59.5亿元参与股权投资基金,对接大型企业及地方政府,参与航空工业领域优质项目、地方国企混改等。同期落地的,还有中国人寿获批发行350亿元资本补充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