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警企合作中心成立

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常态化机制化

发布时间:2019-01-22 08:58: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姚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泰山保险“警企联合合作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警企联手打击保险欺诈犯罪进入常态化和机制化。

“警企联合合作中心”的成立,既体现了济南刑警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省属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示范作用,也为泰山保险打击保险欺诈提供了有效的工作平台,使保险业健康发展有了更坚强的保障。

泰山保险副总经理安中涛向记者介绍,泰山保险作为总部设在济南的唯一一家财产保险法人机构,近年来按照全面质量效益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连续4年实现盈利,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同时,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山东省和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三农”服务方面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优势。但是,随着保险业务的不断拓展,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范和化解市场欺诈风险的任务变得非常艰巨。近年来,泰山保险对可疑案件进行分析排查,及时将掌握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仅2018年公司反欺诈金额就高达3158万元。

下一步,泰山保险相关部门将在济南刑警的指导和帮助下,利用好“警企联合合作中心”这一平台,加大打击保险欺诈工作力度,建立反欺诈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欺诈风险识别、预警和排查能力,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