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临泉“保险+期货”理赔了

发布时间:2019-01-22 09:41: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月15日,安徽临泉县人民政府与华安证券、华安期货结对帮扶签约暨大豆“保险+期货”项目理赔仪式在黄岭镇八里坡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及华安证券公司副总裁方立彬、华安期货公司总经理汤益民、国元保险阜阳中支副总经理闫德龙、黄岭镇党委书记刘新军、安徽银保监局驻八里坡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波出席了签约及理赔仪式。

“保险+期货”模式是传统农业补贴模式的有效补充,确保了农产品有效供给不会因为价格的不确定因素而受到冲击。据华安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公司初次将大豆“保险+期货”项目在阜阳和亳州进行试点,项目运行期间,大豆价格发生下跌,到期结算时农户得到赔偿金,总金额为291.4万元,初显成效,得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当地政府及农户的认可。2018年总参保面积为10万亩,其中临泉县参保面积为4.74万亩,占47%,接近一半,参保农户达3246户, 占总户数的62%。2018年9月至12月,在保险期这4个月中,大豆价格大跌400多点,农户大豆销售收入受到影响。但本项目可以给参保农户赔付近65元/亩,有效弥补损失,保障种植收益。阜阳市“保险+期货”项目总赔付额为650.7万元,其中临泉县为308.4万元,赔付率171.24%,切实保障了豆农种植收益。

安徽银保监局驻八里坡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宋波多次与国元保险、华安期货等公司沟通联系,为八里坡贫困村争取更多的金融扶持。黄岭镇党委政府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组织全镇14个行政村的农业保险协办员参加了相关培训。下一步,安徽银保监局驻八里坡村工作队将联系帮扶单位督促相关公司做好项目落实,全力推进大豆“保险+期货”项目覆盖全市,力争让更多大豆种植户受益。牛卫/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