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焦作保协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22 09:43: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保险行业协会特邀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焦作市政府金融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牛新中走进市委党校,为焦作市脱贫攻坚乡镇(街道)200余名党政班子成员做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保险与风险管理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牛新中教授以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主线,从“脱贫攻坚战”给保险业提出新的任务、保险业的精准行动、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风险认识和积极的风险管理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焦作实际情况,对焦作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如“两定制兜底线”健康扶贫新模式、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以及困难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开展等情况。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还有自身的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牛新中与学员们进行亲切互动,学员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拍照记录讲解内容。(任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