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2018年总保费突破2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23 09:4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湖北省鄂州保险业总保费突破20亿大关,达200610.03万元,同比增长17.71%。其中,财产险实现保费同比增长30.59%;人寿险实现保费同比增长14.18%,全年保费增速位居全省市州第一位。

2018年,鄂州保险业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为己任,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三大攻坚战,不断调整发展战略,强化保障功能,优化业务结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巩固传统的财产险和人身险业务基础上,加大保障功能更强的新业务的推广力度,各种新兴责任保险、新型健康保险等相继推出,使保障领域不断拓宽,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定充当助推器和稳定器。

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4528.20万元,同比增长35.24%,市场份额51.24%。其中,家财险、责任险、健康险均有3位数的增幅;中华联合财险鄂州中支公司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健康险、水稻保险和林木保险大幅增长;大地财险、天安财险、英大财险、永安财险等鄂州中心支公司(支公司)同比均有大幅增长,成为全市财险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能。

2018年,与城乡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险、意外险和缴费低廉、保险保障高的保险产品成为百姓首选。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6493.19万元,同比增长7.86%,市场份额30.44%,继续领跑全市寿险业;人民人寿鄂州中心支公司以24918.18万元的骄人业绩紧随其后;太平洋寿险、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新华人寿等鄂州中心支公司(支公司)均进入亿元公司;太平人寿鄂州中心支公司以同比增长132%的速度正向亿元公司逼近。

全市保险业全年给付(赔付)总支出41149.53万元,同比增长11.62%。其中,全市财产险赔付总支出47872.34万元,同比增长30.59%;人寿险给付(赔付)总支出17548.27万元,同比负增长5.22%。(祝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