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09:15: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2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每经网:银保监会整治车险乱象

为进一步加强车险业务监管,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下一步商业车险改革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银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

2.新浪财经:上海银保监局:警惕P2P不法分子骗取保单贷款资金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防范P2P不法分子骗取保单贷款资金的风险提示》。提醒保险消费者:一、警惕陌生来电邀约。二、切勿轻易将手机交与他人。三、谨慎选择申请保单贷款。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3.中国网财经:中国人保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1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明确提出了2019年年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业务单元的任务目标。围绕集团“3411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稳盈利、促改革、降成本、防风险各项工作。

4.财经网:中国人寿提“重振国寿”口号

1月22日,中国人寿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在大会上作题为《团结一致加油干 重振国寿再出发》的讲话,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作年度经营管理报告。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明确了重振国寿的战略部署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强化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作出了部署。

5.证券日报:首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1月22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助力国家战略 赋能美好生活”首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产、学、媒三界与会嘉宾共商行业创新发展方向及策略。

6.中国经济网:去年10家上市险企保费2.45万亿

近日,8家沪港两地上市险企及天安财险(西水股份子公司)、国华人寿(天茂集团子公司)2018年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已全部披露完毕,10家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4500.70亿元。

7.中国金融新闻网:中国平安2019年品牌价值576.26亿美元

1月22日,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576.2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品牌榜第14位,较2018年提升15位。

8.新浪财经:原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拟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

近日,据媒体报道,原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在蛰伏了4年之后将重出江湖,拟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自2006至2014年,李良温执掌人保寿险8年之久。2014年11月底,李良温正式退休,告别人保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