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推出农业保险“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01-24 08:25: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期,广西出台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农业保险产品,加快满足农民风险保障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拓宽农险服务领域,新增中央补贴险种水稻制种、玉米、花生、油菜,丰富和完善农险产品体系。二是稳步提高保障能力,除公益林外,对水稻、甘蔗、马铃薯、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商品林等7个中央补贴险种的保额提高10%-33%,同时,香蕉、柑橘、桑蚕、对虾、牡蛎及肉牛等地方特色险种的保额也都有所提高,风险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降低费率水平,减轻农民保费负担。结合近年来险种赔付情况,对部分赔付率较低的险种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如将水稻保险费率由5%下调至3.33%,甘蔗由4%下降至2.5%,商品林则根据区域风险状况,采取差异化费率政策,费率水平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