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5 07:49: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1月24日,中国人寿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上,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表示,虽然中国人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系统内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任务依然艰巨。2019年,各级党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派驻机构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视,以巡视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滨强调,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特定政治内涵,以身作则,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到政治过硬、稳中求进、务实高效,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驻中国人寿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眈陆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中国人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人寿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紧扣重点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严肃开展执纪问责;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着力督促落实巡视整改;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中共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及省级分支机构、广发银行、区域审计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