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3: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2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新华网:中央、国务院:鼓励雄安新区保险公司创新开发保险产品

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在创新投融资模式方面,《意见》要求,要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雄安新区企业发行上市、并购重组、股权转让、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鼓励保险公司根据需要创新开发保险产品,推进京津冀地区的保险公司跨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

2.每经网:央行联手银保监会力挺银行永续债发行

1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相继放出大招,为商业银行永续债发行保驾护航。央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以提高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银保监会则允许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3.中证网:2018年上海保险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496亿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周文杰1月24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平稳。截至2018年末,上海保险业总资产为7868亿元,同比增长6.1%;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406亿元,赔款与给付支出582亿元,全年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2496亿元。

4.证券时报网:截至2018年底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6050亿

1月24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其中,9个省区市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

5.新浪财经:中国平安:具体股份回购实施细则尚待监管部门明确

针对公司股份回购事项的进展,中国平安1月24日表示,由于平安是AH两地上市公司,监管政策及具体审批程序上依然比较复杂。所以具体股份回购的实施细则尚待监管部门进一步明确。

6.新浪财经:众安在线2018年亏损17.437亿元

1月24日,众安在线在港交所公告称,预期本集团于2018年度可能录得净亏损增加不少于75%,而2017年度则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9.964亿元。照此计算,众安在线2018年亏损至少17.437亿元。

7.中国证券网:许恒平辞任国寿股份执行董事等职务

1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年龄原因,许恒平已于1月24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任执行董事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任于同日起生效。许恒平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