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28 09:00: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28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资入川” 规模去年扩大至2060亿元
日前,四川银保监局召开2019年全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提到,“险资入川”规模扩大至2060亿元,为实体经济企业减少融资成本24.27亿元。

2.和讯保险:广东保险业2018年提供风险保障752.7万亿元
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2019年辖区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提到,截至2018年末,辖内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12.47万亿元,同比增长8.8%;保险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752.7万亿元。

3.新浪财经-保险:监管提示保单贷风险 多家P2P曾开展保单质押借款业务
近期,上海银保监局及深圳银保监局均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窃取保险消费者保单信息、银行账户密码及电子证书利用保单质押贷款进行诈骗,这些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保险市场秩序。

4.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人寿高管人事变动频繁 4万亿资产转型进行时
中国人寿集团迎来最密集的人事调整。国寿电商总裁崔勇调任国寿养老任总裁、国寿财险副总裁章海峰接任崔勇、原太平集团原董事长王滨出任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中国人寿的转型亦迎来新的变动。

5.金融界-保险:23份保险理赔报告透露出的大秘密
包括平安人寿、中国人寿等在内的23家保险公司,都交出了2018年度理赔成绩单。各保险公司都表现出了理赔率高、响应速度快、小额理赔便捷、获赔率高等高效的理赔服务能力。各家保险公司在理赔金额、理赔人次方面都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6.东方财富网-保险:去年偏股型投连险几乎“全军覆没”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与之唇齿相依的投连险亦难独善其身。在包括指数型、激进型、混合激进型在内的96个偏股型账户(投资股票基金比例在50%以上)中,94个账户全线亏损。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中法人寿借钱解困仍未回天
自2017年以来中法人寿已向股东借款18次,但这远远解决不了中法人寿资金枯竭的现状。1月27日,中法人寿在中保协官网披露了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偿付能力充足率环比下降约100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