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六项工作划为2019年重点

发布时间:2019-01-28 10:09: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

1月25日,新华保险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1月16日,新华保险原大当家万峰辞任。时隔10天后的工作会议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以执行董事、副总裁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首席执行官职务)为主的管理团队首次亮相。

会议透露了两个关键信息:一是公司已初步具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下一步将平稳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二是2019年公司依然要坚持既定的经营思路、目标、举措不动摇。这表明,新华保险的经营思路维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

新华保险方面认为,从行业层面来看,监管理念出现调整,监管力量和处罚力度也在加强。保险行业发展方式正在稳步转型,大中型险企可能会成为转型受益者,协同发展的动力在持续增强。基于此,新华保险将在2019年积极应对新形势,加快核心业务发展,巩固转型发展成果,在确保总保费规模稳增长的同时,保持健康险快速发展势头,积极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围绕“稳定、发展、协调”的经营主题全面开展工作。

工作会对2019年六项工作划了重点:包括确保年度业务目标达成,如确保达成全年计划目标、打好产品转型攻坚战、深化大中城市转型发展;全力抓好销售队伍稳定与发展,如着力稳定骨干队伍、积极发展新生力量等;深化自主经营体系建设;继续完善基础管理,如提高运营服务的满意度、着力加强公司IT建设、抓好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满期给付风险等;积极稳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如进一步提高风控合规意识、强化审计监督管理水平;抓紧抓好党建工作。

此前公告显示,2018年新华保险全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

2016年,新华保险大力推进以“回归保障、续期拉动”为主线的转型,并于2016年制定了“两步走”的5年转型策略。其中,第一步是转型期,即从2016年到2017年,以期缴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缴保费,初步建立期缴和续期保费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从2018年到2020年,要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缴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在“十三五”规划中,除了完成业务结构调整,新华保险还将持续强化基础管理,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公益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