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温州保协召开宣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8 10:33: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朱黎宁 特约记者 梅琳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中国人寿温州市分公司8楼会议厅召开宣传专委会常务委员会议,14家会员单位的宣传负责人出席参会。会议同时邀请了温州广播电视台、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等5家市级媒体记者出席,共同开展交流座谈。

在过去的一年里,温州保协与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在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传递行业动态、树立行业形象等方面持续发力,陆续开展了“金融保险知识进文化礼堂”“助力放心消费,提升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具有温州特色及行业特色的宣传活动。会议总结回顾了温州保险业2018年整体宣传工作,并初步提出2019年宣传工作思路。

受邀的当地媒体记者们,结合各自品牌栏目,为温州保险业“量身定制”宣传活动与宣传方案。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时间里,5位记者通过专业的讲解,进一步拓宽了与会各单位宣传负责人的思路,为与会单位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开展宣传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上,温州保协秘书长郑向慧对过去一年各媒体单位积极宣传保险业,为行业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集聚了强大正能量表示感谢。并指出,传统媒体在新闻宣传领域的公信力、专业度及舆论影响力,是当下一些新媒体所无法取代的。在当前保险业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在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大背景下,温州保险业如何更好地与传统媒体融合,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格局与水平,是每一位保险宣传工作者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会议还对2018年“温州市保险行业最佳新闻奖”进行了现场评选。经过专家打分评选,最终,温州太平洋产险公司的《“气象+保险”防灾减损惠民生,永嘉184户杨梅种植户获600多万元赔款》、温州人保财险公司的《37000亩油茶结束“裸奔”历史》、温州华泰财险公司的《法律专家原是司法黄牛——温州华泰财险助客户追回6.4万元赔偿款》等3篇报道分别获得2018年度温州市保险行业最佳新闻奖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