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宿迁市政协把医疗救助保险提案列入“一号文件”督办

发布时间:2019-01-28 10:38: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强 曹炳贵 记者 祖兆林】

在近日闭幕的江苏省宿迁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宣读并下发了政协年度“一号文件”——《关于印发〈政协宿迁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20191号文,人保财险宿迁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撰写提交的《关于全面开展医疗救助保险助力精准扶贫的提案》名列年度重点协商活动,被纳入督办事项,从而为该项业务的推进落实营建了强大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人保财险宿迁市分公司坚持主动全面参与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政府推介保险机制优势和公司产品服务,努力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寻找公司定位、实现公司价值。本次政协会议中,公司主要负责人发挥身为政协委员优势,会前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准备,从支持民生保障、助力精准扶贫的站位出发,精心撰写提案,详细阐述了民政救助保险机制的重要社会意义、上级政策支持、保险方案设计、开办推进建议等内容。该提案得到了各委员的大力响应支持,被经济界别委员作为集体提案提交。

医疗救助保险是指通过民政救助基金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将原医疗救助性质的工作转变为保险机制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