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晋江:见义勇为人员有了风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28 11:03:48    作者:连文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人保财险福建省晋江市分公司在晋江市第十三次见义勇为表彰会上,为2018年度7位见义勇为人员提供7.8万元保险赔偿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晋江市委、市政府将见义勇为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平安晋江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2018年,晋江市见义勇为基金新增550万元,累计增至5200多万元,晋江市公安局配合市见义勇为协会先后对7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确认。

据悉,2008年晋江人保财险便与晋江市委、市政府达成协议,将见义勇为人员纳入“晋江市自然灾害及公众责任保险”赔付范畴,只要被确认为“见义勇为”的人员,视受伤情况每人可获赔5000元至100000元的保险金。此举更好地推进见义勇为工作、让见义勇为人员后续生活更有保障。近年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主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公安局等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见义勇为事件,凡是在保障范围内的,均第一时间给予赔付,从2008年至2018年,共为55位见义勇为人员提供58.5万元的保险补助,有效解决了“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造“平安晋江”,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晋江人保财险积极作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民众的一致认可。2018年5月,晋江人保财险更被聘为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单位,负责协助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落实涉及见义勇为的保险承保和理赔服务的咨询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