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人来到上村村

发布时间:2019-01-28 11:13: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鲍曼君/文 张銮滔/摄影

“福建保险人来了......”

“还给我们送党课来了......”

“听说还有新年慰问品......”

近日,福建省宁德福安市畲族乡上村村热闹非凡。由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福建保险业新春慰问在上村村开展。本次慰问,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会同宁德保险行业协会及部分保险公司、中介机构一行75人积极参加。福建保险业为上村村困难群众带去大米、食用油、冬被等价值4.5万元的慰问品,为他们带去新春的暖心慰问。

走访慰问中,在困难群众吕同祖家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用铁皮围着的、层高不足两米的房间。昏暗的灯光在屋子里摇曳闪烁、忽明忽暗的。吕同祖因病瘫痪在床多年,子女都在外打工,家里靠其妻子上山采茶微薄的收入维持,而他的妻子如今也已经70岁高龄了,生活的艰辛在她的双手上烙下了一道道印痕。2018年“玛莉亚”台风造成吕同祖家里原本的泥土房墙体倒塌。农房保险赔付了3000多元,现在墙体暂时由彩钢瓦包裹着。虽然比原来的铁皮安全些,但是“我们还是很害怕。别说是台风,再来一阵稍大一点的风我们也承受不起。”吕同祖妻子连连摇头。

2017年底,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村村确定为福建保险业定点扶贫村。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派驻邱玉春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开展扶贫工作。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辖内保险公司,通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持续为上村村扶贫攻坚建言献策。2018年种植的竹荪目前已全部销售完毕;正在进行的粉扣项目也逐渐打开销路。一年多来,福建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保险公司开展了8次扶贫慰问,福建省内保险公司为上村村扶贫捐赠项目金额108万元、开展扶贫项目28项。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坚持每个月到访上村村,与村干部、村支书讲话谈心、与邱玉春书记共同协商研究帮助上村村打开脱贫的新路子;福建银保监局领导多次到访上村村慰问村里困难群众、了解邱玉春书记驻村工作情况、倾听村民的心声。

“新年了,福建保险人还惦记着咱们!”退伍军人王茂容激动着说。

本次慰问,只是福建保险业扶贫攻坚中的一个小缩影,福建保险业希望通过持续的“输血”、“造血”,让上村村村民过上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