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请把我们的话带到北京”

发布时间:2019-01-29 10:01: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31日在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时,专门提到了快递小哥等普通劳动者,并对他们提出慰问。

“要把总书记的关怀送给快递小哥”——1月24日,富邦财险大连分公司爱心服务队开展了针对快递小哥和送外卖小哥的猪年新春送温暖活动,《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跟随该公司爱心服务队全程采访。

在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和北斗街交汇处,富邦财险大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馨带领爱心服务队队员,面带微笑地拦下了一名外卖小哥。这位小哥名叫贾东鹏,今年32岁,来自黑龙江省明水县明水镇,为了改变家庭生活面貌,领着爱人和孩子到大连“闯天下”。

一脸喜庆的贾东鹏告诉爱心服务队队员,他们一家三口在大连租住一套不大的房子,现在送外卖平均每个月净收入可以达到8000元左右。因为孩子小,贾东鹏让爱人暂时全职在家照看孩子,等孩子大些再出去找一份工作。

爱心服务队队员徐蕴铮一边给贾东鹏递上一杯热咖啡驱寒,一边要来他的身份证号,现场给他免费办理了一份一年保障期的“富邦安心守护险”,随后又送上一个生肖猪娃娃及福字大礼包。

“这个保险属于意外保险,只要符合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3个条件,被保险人就都在保险责任范围之内。”另一名爱心服务队员抢着给贾东鹏解释。

此时,贾东鹏被寒风吹得发红的脸上又多了一丝激动:“我们这些外乡人不怕吃苦,就怕被歧视。今天没有想到,你们大连人这么热情和厚道,我更要努力工作,为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大连有什么生活不便的,就不要客气,可以随时随地到富邦财险大楼来找我们,大连和富邦财险就是你们的家!”王馨再次嘱咐道。

贾东鹏鼓足勇气说:“我们听到总书记新年贺词里提到快递小哥的时候非常激动,请把我们的话带到北京,就说我们快递小哥现在已经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处处有亲人,感谢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