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新华保险开展光泽县贫困户春节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10:22: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光泽县贫困户春节关爱行动在南平市光泽县止马镇亲睦村委会举办。光泽县副县长王春莲、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监周少华,新华保险志愿者等参加关爱行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为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止马镇亲睦村等约50户贫困户送去食用油、电饭煲、衣服、干货大礼包等慰问品。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近170位内外勤伙伴还踊跃捐钱捐物,衣服被褥、图书文具、食品玩具、小电器等物质,为12位特困户送去8200元慰问金,让贫困户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当一件件饱含温暖与爱的礼物送到贫困户们的手上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了新华保险带给他们的浓浓暖意。王春莲副县长、周少华总监还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保险保障、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近年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成立了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建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开展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陆续为光泽县开展“助推教育扶贫三年工程及春节慰问贫困户学子”扶贫关爱,资助光泽县120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每人每学年300元,共资助10.8万元。对200名贫困山区教职员工捐赠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额11.48万元,总保险金额达6888万元。2018年春节,为光泽县鸾凤中心小学的30位建档立卡贫困孩子送去食用油、旺旺大礼包、牛奶及文具等春节礼物。

2018年,新华保险福建福建分公司还先后开展“福州环卫工人续签保险”“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险扶贫”“环卫工人摄影比赛”等扶贫公益志愿活动,累计受益人群超2万人,捐赠保险保额超14亿元,资助7万多元。彰显了“担责任、促和谐”的公司社会责任使命。得到了各级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郑宗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