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八里坡村全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发布时间:2019-01-29 10:26: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月17日,一堂生动及时的“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安徽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党员活动室举行。安徽银保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村党支部和党员代表,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期印发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形象的PPT演示和原文阅读,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两个《条例》,重点领会了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领导与保障等内容,明晰了农村党建的指导思想和职责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基层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2018年,八里坡村已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目标,正在大力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大唐营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亦已初具雏形,一个美丽、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正在形成。“人心齐、泰山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安徽银保监局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村党支部建设,第一书记始终把“抓好党建、建强组织”作为各项工作统领,开展“两学一做”,带来党建“口袋书”,做好发展党员等一系列工作。2019年伊始,已研究制定八里坡村党建工作计划,下一步将逐项实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