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际SOS专家发布2019春节假期健康及差旅安全提示建议

发布时间:2019-01-29 21:02: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 无论身处何方,请做好充分的准备度过健康、安全和愉快的春节

· 拥挤地区重要安全提示建议

· 差旅人员实用酒店安全清单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方琪】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医疗健康和差旅安全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国际SOS提供以下建议帮助差旅人员在外安全、安心、健康。

除了留在国内欢庆新年的人外,预计出国或是打算在国外参加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人,在享受春节假期时,也应采取健康和安全防御措施。全世界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群聚集,建议保持警惕,期间可能发生小到轻微犯罪大到到袭击事件,同时也需要考虑疾病的风险。

今年的中国春节法定休假日为2月4日至2月6日,加上调休和一个周末,构成一个七天的长假。

国际SOS和化险集团中国区客户联络总监马宁谈到:“中国的风险评级为低级1,但是在假期期间轻微犯罪率会上升。尤其在庙会交通枢纽、以及观光景点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务必随时保持警觉。”

国际SOS中国医疗总监李侠医生提醒,“经过辛苦工作的一年,大家都想在假期好好放松,享受家人团聚。但是大家要注意,忙碌的节假期间风险无处不在。道路交通更加拥挤,且正逢北半球流感的高发季节,以及医疗资源相对紧张。请大家务必做好相关准备,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和健康的春节。”

作为人类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今年的春运预计将有超过4.06亿名的乘客将通过铁路交通运输返乡。此外,预估将有4亿人在假期期间出行旅行,其中有7百万人计划出境旅游。

马宁进一步提醒差旅人员:“选择住宿时,许多人可能不会将安全放在首位。但是旅行的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花在住宿的酒店里。因此,选择酒店时考虑安全因素至关重要。”

 

差旅人员假期出行的酒店安全清单:

1.请选择具备以下条件的酒店:

- 大堂和酒店周围设有监控系统

- 主要入口的进出权限管理良好

- 配置安保人员

- 可在紧急状况下保持通讯

- 酒店人员具备多语沟通能力,尤其以防您不会说当地语言

 

2.选择具备以下条件的客房:

- 远离大堂或公共区域

- 在紧急出口附近

- 配有门锁链、锁栓及猫眼

- 没有与另一房间相通的房门

- 位置在2-6层

 

3.位置:

- 考察酒店周边地区:避开犯罪活动和抗议事件频发之地

- 在存在重大冲突或恐怖主义威胁的地区,选择远离主要道路、政府建筑或外交场所的酒店

- 考虑出行时间安排,以避开潜在的干扰性事件或抗议活动。

 

4.在您入住期间请保持警觉:

- 检查房间内的门窗锁是否完好可用,锁好门窗

- 熟悉紧急疏散计划和路线

- 不要将您的房号告知他人

- 使用阻门器

- 提前准备好一个便携包,里面放置一些紧急必备品,包括护照、水和手机充电器。离开房间时,将“请勿打扰”的标牌挂在门上

- 出门不关灯,回来时可轻易地看到房间内是否安全。如果需要插上房间钥匙卡来通电,请向前台索要额外一张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