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1-30 09:00: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1月3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去年保费增速3.92%创7年新低 寿险前十大洗牌
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业原保费增长3.92%,创下7年来最低增速。不过,保险保额增长达66.23%。从市场竞争格局看,寿险公司座次再迎洗牌,三成公司保费下滑,除国寿和平安稳居第一、第二外,其他座次上的险企多有变动。

2.和讯保险:险资运用余额首超16万亿权益投资占比下降明显
2018年末,险资运用体量进一步壮大,期末资金运用余额首度超过16万亿大关,达16.4万亿元,同比增长9.97%。不过,权益投资占比较2017年末下降了0.59个百分点。不少保险投资负责人均认为,现在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不过,投资官们多表示目前没有大幅增持权益资产的打算。

3.新浪财经-保险:银保监会推进银行保险公司治理监管规则一体化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谈及2019年公司治理监管思路时提到,2019年将实现银行业和保险业公司治理监管规则一体化。银保监会将着手制定覆盖全部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评估制度,计划在2019年内开展对银行、保险两类机构的公司治理评估。

4.新浪财经-保险:"春季躁动"动静不大 险资短期改打防御战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这段时间大部分保险机构的操作策略。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目前市场上谨慎的声音有所增多,“春季躁动”或步入震荡区间,因此短期内他们将改打“防御战”,更多地去关注业绩确定性的板块。

5.金融界-保险:险资增持潮来袭 69股率先被 “相中”
自去年10月银保监会密集发布政策鼓励险资投资上市公司股权以来,保险机构就在密集调研上市公司。今年以来险资调研了69家上市公司,其中33家获得了2家以上保险机构的组团调研;从行业来看,生物医药行业最受险资青睐。

6.东方财富网-保险:“开门红”不红 险资入市心有余,力难足
从几家大型上市寿险公司今年开门红预售的数据来看,尽管比去年“134号文”影响下的惨淡开门红有所好转,但是整体仍表现承压。尽管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专项产品迅速落地启动,但业内人士依然感叹,“开门红”不红将一定程度上影响救市力度。

7.同花顺财经:提供虚假资料 惠邦保险经纪遭吊销业务许可证
长期以来,“资料造假”都是保险机构违规的一个重灾区,对于此类行为,监管部门多采取警告、罚款以及责令整改的处罚措施。北京惠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则因为存在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问题,被北京银保监局吊销了《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

8.证券之星:大险企青睐银行永续债
从目前来看,认购首单银行永续债的多是以需要配置长久期资产的年金养老险为主的大型保险机构。而由于永续债的风险资本占用问题,以及自身负债期限也较短,中小型险企投资商业银行永续债的动力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