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12家单位获“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大奖”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8: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梅琳】

近日,“凤凰腾飞”——第二届浙江金融风云榜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12家单位获颁“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大奖”。其中,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家银行保险企业上榜。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

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浙江金融稳健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为了让金融活水真正润泽民企,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浙江银行保险业积极贯彻践行“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理念,推动浙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紧跟国家金融市场发展,与总公司联动,为40+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提供保险建议与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并联合组织十数场市场研讨与培训活动,以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价值服务。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民营经济座谈会,肯定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民营经济座谈会后,针对当前民营企业遇到的发展困难,浙江银行保险业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以稳定金融预期,增强民营企业信心为宗旨,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多措并举推出了扶强工程、帮困工程、领跑工程、出清工程等实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以金融之水精准滴灌民企,为民营经济的再次腾飞和健康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金融环境。

本届浙江金融风云榜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浙江省工商联等联合主办,聚焦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领域,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和协会代表以及浙江民营企业代表,经过初评会、定评会各个环节筛选,并结合网络实名投票结果,从为民营经济提供融资服务、为民营经济提供投资服务、为民营经济纾困解危提供有效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4个维度评选出年度十大“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大奖”及“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大奖”。正如高兴夫所说,浙江民营企业要发展,金融支持是关键。让民企来给服务好的金融机构颁奖,这是鼓励,也是鞭策。

金融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在行动,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专业指导、疏难解困,以及创新保障。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特别环节,浙江省工商联聘请12家获奖金融机构为“民企金融服务协作单位”,以建立更加紧密的纽带关系,进一步加强民企与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提升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全国千万浙商建立起“浙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