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鄂州人保财险助力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9: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人保财险湖北鄂州分公司树立服务新理念,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人保财险的龙头作用,实现保费收入24528.40万元,增速35.25%;完成年计划的114.19%,累计为全市提供4500亿元各类保险保障。

聚焦转型促发展。该公司贯彻落实“降成本、优服务、强黏性”的指导思想,加大对家用车业务的拓展力度,通过提高存量客户的续保和新增客户的转入,家用车占比达到66%。以综治险为主打产品和重点拓展领域,实现签单保费301万元。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实现了提标,年增保费109万元,达到每年434万元。新材料和特险实现了零的突破,全年签单保费4213万元。公司商非业务占比达到58%,首次超过车险。一季度大病保险实现筹资标准提高,保费4789万元,较上年净增1355万元。

聚焦服务促发展。该公司2018年缴纳各类税收2221.28万元,较2017年增加22.4%。积极为鄂钢、中心医院等中大型企业提供企业财产保险、公众责任保险、团体意外险等保险保障,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风险,保障大型实体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

聚焦民生促发展。该公司综合运用政府救助责任险、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二次工伤保险等险种为综治维稳、社会矛盾化解等问题提供保险解决工具。积极对接精准脱贫工作,承保全市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医疗保险,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加全面的医疗保障。通过综治险,为贫困人口的家庭财产提供保险保障,通过承保环境污染责任险,将企业环境污染风险进行转移,并通过保险手段对企业的环境污染风险进行评估和提前防范,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开展专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及参与宣传活动等形式,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

(祝明发)